橘子甜不甜

贩卖可爱 he


他们本以为可爱神下凡很快就会归位,可他却没了消息。天界因没有可爱而丧失活力。

终于,众仙子受不了了,请天帝暂立个代理神。

我只是天界的一个侍奉花草的小神,但他们说我这么久了,还是带有一点可爱的味道,于是我成了代理神。

我的任务很简单,去人间收集可爱,贩卖给天界想要的人。

小孩子的可爱在天界很受欢迎。

因此我幻化成孩子,混迹在幼儿园收集可爱,等他们上了小学,我再换个幼儿园继续。

这次,好像不一样了。因为我发现了一个孩子,他身上带着特殊的气息,是我从未见过的纯。

我向仙子们询问了这事,她们商讨后告诉我,这也许是因为他前世受的苦太多了,今世受到补偿。

我看着眼前粉雕玉琢的可爱男孩,很难想到他的前世到底遭遇了什么。

我总归是带了点心疼,对他格外包容。想给他一个美好的一世,用可爱温暖他。

我决定陪他渡过这一生,反正这一生在神仙看来不过是弹指间。

至于我的任务?那就随缘收集吧。

我的身份是孤儿院的孩子,他的父母收养了我,我陪他度过了一年又一年。

他的长相愈发出众,我也一样。他总是强硬地替我拒绝了向我表达爱意的人,反复表达他的不安。我逐渐意识到了他的爱,可神与凡人的爱又怎么会长久,他的一生不过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小部分,他开始新的一生,我却会陷在时间的轮回中。

于是我退缩了。

我与他走在一起时遇见了一个人,那人疯疯癫癫,我并没有放在心上,可他突然跪下大喊神仙。我心咯噔一跳,完蛋了,神仙在凡间的时候若被凡人认出,会被人间排斥,他们的记忆也会被清除。

此时一别,怕是再也不能相见,没想到连一生我都不能陪他走过。

既然这样,反正他的记忆会被清除,倒不如了了我的遗憾。所以我冲他大喊我爱你,在他惊慌的目光中消失。

被凡界排斥的我每日无所事事,不过天上一日,地下一年,最多五十天,我就可以重回人界了。不知道他是否娶妻生子,等我去人间的时候还有没有机会。

第十日,有一件重大的事发生了,可爱神回来了。那我呢?我怎么办?我已经有了他的神位。

我忧心今后的事,更不想去参加他的庆祝宴。他们也知如今的尴尬,没有勉强。我去了我储存可爱的地方,享受最后的快乐。

有个人冒冒失失闯了进来,被他纯正的可爱呛了一下。他跑过来抱着我说:“我找到你了,老婆!”

我看到了他身后惊恐的众人,还有我瞬间激起的可爱爆发,萦绕在他的身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